啾啾啾

在柯学世界的赫奇帕奇 (2)



第二章  志愿



    搜索日本最近的近况,也不难看出,这里是个犯罪率极高的地方,黑暗世界也挺多。不客气地说,警察和杀手,绝对是个热门职业,源羲和要是能很好地凭借麻瓜的身份赚大钱,这两个职业是优选。



    但貌似考警察还挺严格的,文化课要求特别高。看看自己成渣的学习,默默地放弃这条选项。



    杀手?这个绝对不行,这要是被英国的朋友知道自己去当了个类似食死徒的职业,绝对会被狠狠地扒一层皮。想到这,她狠狠地打了个冷颤。



    明明自己只是个法师,所以战士类的还是敬谢不敏吧。



    那…医生?源羲和仔细思考,曾经在魔药学上虽然天天被教授喷毒液,但从未被超越,至于治愈魔咒也略懂几个…但在这边非魔法的世界,一旦这么做了就等着被切片研究吧。



    “太难了我,就不能让我好好活着混吃等死吗!”源羲和忍不住怒喊出声。思来想去,以她对万事嫌烦三分钟热度的态度,做医生貌似是最轻松的选项。



    不过要她当医生,怎样才能在治少数人的同时赚更多的钱,怎样才能不在大众下医治而事后也不会被缠上麻烦,怎样才能想治就治,想不治就不治……



    “算了,还是让我回英国抢劫一下古灵阁再回来吧。”源羲和瘫在床上,两腿交叠,有一搭没一搭的翘起。



    就在此时,房间门被敲响,源羲和迅速坐直,并甩了个解咒在门上,“请进。”她端正坐好。



    进来的是一位青年,五官与源羲和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脸上并没有一丝一毫的笑容,漠不关心的眼神直直地对上源羲和。



    “我不管你以前究竟学了些什么,有没有好好学习或是敷衍了事,但这次回来既然是按照你母亲的遗愿在日本读书,那你就认真读书,别让我听到你没去上课或者打架犯事。”



    源羲和笑得更加灿烂了,“并不会哦,你多虑了,今天我可是有在好好学习听讲呢。不过原来有可以不去上课的选项,那麻烦你帮我请个假,刚回到这里有些水土不服,有点不太舒服,不能去学校呢。”



    男人皱了皱眉头,仔细打量了一番源羲和,看着她并无大碍的身体,最终内心也无奈地叹口气,但面上没有表现出分毫。“行,我知道了。”说完,他转身就走,“你好好在家休息,想买什么说一声,不用担心其他的。”



    “谢谢兄长大人,若是能帮我请个长期假期就更好了哟。”源羲和继续得寸进尺。她差点就没反应过来这里已经不是霍格沃茨了,早就不用怕教授随时来逮人扣分关禁闭了。



    源修一脚步微顿,最终也没停下,关上门后继续往外走。



    “唉,看来还是得早点搬出去比较好。做一家人可以,但还是别住一起,怪尴尬的。”



    源羲和的母亲与源修一的母亲是对亲姐妹,当然曾经并不是什么狗血的爱情伦理剧,只是一个阴差阳错的误会导致的悲剧。总之,源妈妈带着小源羲和在日本待了几年,足够她长大了能记事了一点,母女两人便飞往英国去生活了。



    直到源妈妈去世,源羲和也在学校毕业,也由于种种外界原因,才决定在母亲的希望下回到日本发展。



    他们一家人也并不是对自己不好,相反,听到源妈妈去世后对自己的要求简直是有求必应。但时不时传来的复杂眼神着实让她感到头大。



    所以,还是尽快想法子自己一个人住吧。实在待不到这里的成年了。



    “啧,起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光明正大翘课了,这里的人都没有真正能管住我的,”想了想学校里的事,“算了,考试方面还是能勉强过去的,我好歹也是一位成年的巫师。”她捏了捏藏在袖子里的魔杖。



    “伙计,在这边,只有咱俩相依为命了。”她最终想了想,还是去当个医生比较好。不过,不会是医院里的医生。



    “去开家黑诊所吧,漫天要价,爱治不治,这样也能在最大程度上守住身份,医疗程度上也不用担心。”最终拍案决定当一名黑医,当即开始计划好现在身上还有的资产归属。诊所、器具、药剂……



    接下来的生活也慢慢步入正轨,时不时地去学校打个卡,然后就专心致志地准备着开诊所,家里人也不知道她私下在做什么,也没多说,任由着她做,这也给了她极大的便利。



    至于学校里的同学怎么传言,她也不太清楚,也没有人来和她说话,只是敏锐地感觉到大多数同学投在她身上有些幽怨(?)的目光,也不知道她名义上的兄长是怎么解释的。



    “不愧是源女神,听她家属说源女神要在家里接受更严格的学习进度!偶尔来学校也只是为了放松身心。”



    “对对,前几天那是她的兄长吧,女神的哥哥果然也是男神!好冷好帅!”



    “唉,我还想找源女神说说话呢,但那样的存在果然不是我们能靠近的,源女神太优秀了吧!”



    “源女神还是那么亲民啊啊啊,她刚刚又对我笑了呜呜呜,真的好想知道源女神这么温柔漂亮的人现在在做什么,以后又会做什么。”



    ……



    这些种种,源羲和也是听不到的。她在寻找诊所地点上好不容易找了个隐蔽性强的也是稍微远离黑市混杂的地方,期间她也甩了无数个混淆咒和遗忘咒,才占领了这么一个地盘。她不在的时候,诊所内留下的一些魔法陷阱也足以让她守好江山了。



    接下来还差的是知名度了,没有病人,何来向众人展示她高超的医术呢!此时正是下午,阳光正好,源羲和心情极好地走在街上,刚购物完的爽快让她嘴里也轻哼着歌。



    “有人帮忙吗!抓小偷啊!前面那个人刚偷了我的包!”



    源羲和一愣,果然,不愧是日本,她才没来几天,遇到的抢劫就不止十起了。



    此时,远处跑来的小偷按照前进路线,那么迟早会经过她的面前。她也索性站在那里不走了,离得近点也更方便隐蔽地用魔杖击倒。



    “前面那位小姐,快走开!这个抢劫犯手上有刀!”从小偷后方穿来一阵焦急的男声。源羲和一看,是个头发略长的男生对着她喊道。



    他旁边并肩跑着的一个卷毛头发的男生也不忘补充一句:“啰嗦!还不快追上!前面挡路的那个女的快闪开!”



    源羲和思索,还是别这么标新立异,既然有人追,那还是躲在一边默默看戏好了。



    但那位持刀的抢劫犯并不这么想,他狰狞地笑着朝她的方向跑来,似乎觉得抢一个人质是个不错的想法。



    ?搞什么,这个时候不是跑得越快越好吗,劫一个人质等警察来了更好玩是吗?



    本来想让你继续挣扎着跑的,但这么想快点被逮住那就还是成全你吧。



    “腿立僵停死——”她略抬了抬胳膊默念,抢劫犯的脚步停了下来,但身子依然往前倾倒,



    “——咒立停”,随后他整个人倒了下来,刀子也晃到了她的脚前,她也不客气地一脚踩上他的手,顺便碾了碾,刀子也掉在了地上。



    随后赶来的两个男生也一左一右地制服了那个抢劫犯,有下垂眼的男生打量了一下她,随即开口:“这位小…妹妹,你还好吧,没受什么伤吧。”



    “行了萩,你看她现在不是好好的,还顺便踩了这男的一脚。”自然卷毛头先是狠狠摁住还想挣扎的抢劫犯,再抬头瞪了她一眼,“运气再差点你就等着做人质吧。”



    “哎呀小阵平,就不要吓小姑娘啦,小妹妹,他也是担心你的哟,不过以后遇到这种事还是跑远点,不要傻愣愣站在那呀。”



    就这?这要是能绑架到我,那我岂不是白在霍格沃茨活了七年?!你们两个我都能一指一个小朋友!



    尽管在心里暴怒吼声,但面上依然笑容满面,“嗯,谢谢两位先生,要不是你们最后制住了他,我都不知道会有什么下场……”——也就给他一个昏迷咒——“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面前的女孩随即展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那个卷毛头看着,立刻扭开视线,但微红的耳朵还是暴露出来他一点内心,“喂,萩,我们去把这人先拖到警察厅吧,好不容易可以出来采购东西结果遇上个这么事…”他嘀嘀咕咕着,也不再看眼前女孩清亮的眼睛。



    “哈哈,小妹妹,没事的呀,很高兴能帮到你,不过,”面前的长毛头略微疑惑地歪歪头,“你应该还是高中生吧,现在好像是上课时间哦?”



    源羲和笑容嘴角略僵,随后继续扩大,“两位先生,我才回国不久呢,还没开始我的校园生活,还在熟悉周围环境。”这就别问了吧朋友,“倒是你们呢,看起来和我哥哥差不多大,是在工作了吗?”



    “哈哈哈没有啦,我们还在读警校呢,今天是教官叫人出来采购一些东西,刚好也遇到了这么一出事而已,”他向源羲和眨了个wink,“不用叫我们先生啦,我叫萩原研二,这家伙叫松田阵平。”



    说着,他和松田阵平一起制着抢劫犯往警察厅的方向走,也把包递给刚刚被抢劫的女士。



    “啊,是!萩原前辈,松田前辈,你们是要去警察厅了吗?”



    “对呢,然后再买好需要的物品就得回校了,小妹妹,你也可以跟着来哦,认认去警察厅的路,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也可以去。”



    “好的前辈,前辈,我叫源羲和,请多多指教。”



————————————


来了来了,终于认识了!


评论(4)

热度(10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